林栀北

夕阳🌇照在书架上,我看着你在跳舞💃🏻

愈合①

“遇见你之前,我以为我是一个在泥里翻滚,度过余生的鱼,最好的结果,是被端上餐桌做成麻辣鱼。

遇见你之后我才知道,原来泥里翻滚的鱼,也可以变成笨笨呆呆,但会被很多人喜欢的朵拉。”

朵拉是一个有一点点内向的女孩子。是呀,长得一般,学习一般,身材一般,家境也一般的女孩子,当然也会一般般的内向。

同桌也内向。但不一样的是,同桌学习好,长得好,身材好,家境……没了解过,看起来应该也挺好。朵拉也在想,为什么这样的人,也会内向呢?

其实这是朵拉的一个小秘密。因为,同桌贺峻霖,在别人看来,都是温暖的小太阳,和他相处会特别舒服,他教养很好,跟每个人相处,都会让别人觉得很舒服。但是,作为同桌,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,朵拉发现,贺峻霖每次在跟别人聊天之后,等别人走了,他就会面无表情,面无表情的做着自己的事。朵拉有好几次试探的叫了他一声,会看到贺峻霖迅速变成和煦微笑的样子,问她怎么了。所以朵拉知道,他大概也是内向吧。

朵拉的名字不叫朵拉,叫季小鱼,是爸爸给起的,因为妈妈怀孕的时候特别喜欢吃鱼。大概是冥冥注定吧,小鱼从小就不喜欢说话,像真的鱼一样沉默。直到上了高中。

学校要求学生剪头发,齐耳的那种。明明大家都剪了,明明大家都是朵拉头,偏偏有人看见小鱼的样子,就要管小鱼叫朵拉。

少年人的恶意就是这样没来由的,小鱼就这样,被叫了好久的朵拉。本来小鱼觉得,没关系的,一个称呼而已嘛,直到那一天,最好的朋友说漏了嘴,也叫了她朵拉。小鱼愣了一会儿,眼泪在眼眶打转,终于对着朋友大喊:“我叫小鱼!季小鱼!我不叫朵拉!”

朋友吓了一跳,随手把小鱼的笔筒丢在地上,骂了一句脏话走了。

看着地上散落的面目全非的笔,小鱼觉得自己的未来,可能也要这样七零八落了。突然视线里出现了一只手,捡起了笔。

是贺峻霖。

“季小鱼?”贺峻霖不确定的叫了小鱼的名字,小鱼楞楞的点了点头。

“把笔捡起来吧,影响同学走路。”

“好。”小鱼呆呆的过去捡笔。那是季小鱼同学,第一次跟贺峻霖的对话。很多年之后,小鱼总是跟贺峻霖吐槽,那时候的他好凶,贺峻霖总是摸摸小鱼的朵拉头说自己错了。

后来啊,贺峻霖成了小鱼的同桌。当老师快下课的时候让小鱼把桌子搬到贺峻霖旁边的时候,小鱼是震惊的,因为其实,她有点害怕贺峻霖,觉得他凶凶的。老师看出她的犹豫,“季小鱼!你在磨蹭什么?贺峻霖学习好,你坐他旁边让他多带带你。”小鱼这才磨磨唧唧的搬着桌子挪到了贺峻霖旁边:“你好贺峻霖,以后我们就是同桌了。”

同学们哄堂大笑,“朵拉她好奇怪啊哈哈哈哈哈以为在演电视剧吗?”“哈哈哈哈她真的好尬啊”“对啊尬到我了这朵拉”

老师拍着桌子维持纪律,小鱼低着头,想哭,却看到一张纸巾伸到自己眼前。

“别哭了,会影响到同学。”……小鱼彻底憋不住,跟老师请假要上洗手间,跑了出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2)